血蔷薇之梦-第八章-无法直面的现实(下)

“你不会还想着要我们也不食血吧。”忠诺冷笑着,“我们成为公主就是为了能食更多血变得更强,不是来听你说道的。”

我闪身躲避着四处乱窜的惑术,法术和武士的子弹,“难道你看着武士,翼被你杀死,心里没有一丝忏悔的希望么?”

“我是女巫,不是你,”她瞪着我,“我不像在乎你做什么,不要打扰我变强就可以,而变强的唯一选择就是食血,执行任务。”

希望闪过子弹的时候重心不稳,被一个武士用枪指着额头,“你真是圆了我的梦呢,让我刚当上武士就能杀死一个公主。”

“惑术,安眠。”我将他火红的枪对准自己,“谁在谁的梦里你还不知道呢。”

“燃烧,灼……”他惊奇的发现我站到了他身后,想转身却被我控制住,强迫他向面前开枪,“燃烧,灼世盛焰。”

法术和惑术在空中炸裂,却击不中夕冉的目标琉凌。

我清楚地想到那发子弹击中琉凌的模样,为夕冉解决掉一个障碍。

我没有想到的是,她救下了琉凌。

为什么……为什么她要救下她呢?对于这种女巫,可以选择直接交给武士啊,救下来有什么用呢?为自己增加任务罢了。

疑惑着,无心想武士和忠诺在何处,只见耀之使者,风之隐士一同站起,步态,神态完全一致。

奇怪啊……为什么我会想起一个似曾相识的人呢?

她们向那武士伸出手,与记忆里的影子重合

“你为什么要伤害我的亲人?”

“难道你是孤儿?难道没有人将你抚养长大?难道你没有亲人?”

这是谁呢?白空么?不是啊,那是女声。

“我想不是吧,”那个尘封于记忆中的声音浮现,战场的嘈杂消散,是风雨揉过树叶的轻响,雷声呢喃,茶色的长发清晰,却仍看不清那人的面孔。

“你也曾有亲人的,对吧。”

“也许是你亲人的离去让你变成了这样,”乌云密布,她的气息减弱,仿佛因为劈下的闪电,声音断续。

“但不论在你身上发生了什么,我都十分确定那与我无关。”

“既然如此,为什么要向我即我的亲人动手呢?”

“你把生命当成什么了?”末的声音带着哭腔,夹着无奈和悲伤

“我们都成为了我们最不想成为的人了啊。”

“惑术,”她的声音冷下来,手攥紧,“火雷神。”

“夕曜使!”

“九重沙!”

刹那间,嘈杂重归耳畔,忠诺的惑术在耳边爆发,“别做梦了,世界不因为你是蔷薇公主而成为梦境,如果你连一个公主都战胜不了,有什么方法说服所有女巫?”

努力集中思想,和她决斗,却怎样也集中不了思想,那声音与长发在眼前萦绕,怀疑着我曾作出的决定。我为什么要觉醒呢?为了什么呢?

但是决定已经做出了,回不到从前,会不到梦开始之前,只能将这条路走下去。但这条路充斥着无法跨越的障碍,让我止步不前。

有什么可以战胜她,变得更强的方法么?

“惑术。”我看着她,眼神里没有感情,“火雷神。”

她没有理会我,一个过肩摔将我扔下悬崖。

大脑放空,茶色的长发被风拂至面前,想抓住什么,却什么也抓不住,甚至看不到忠诺讥讽的笑与得逞的喜悦。

眼前的悬崖,为什么这么熟悉……

丛生着的黑野蔷薇,要预示什么……

蔷薇由黑转红,滴着血,是无数朵血蔷薇

为什么,为什么会这样

“惑术,”朦胧中是我的曾经,“火雷神。”

子弹时间中,一声轻响格外清脆

 

记忆平静的湖面荡起一圈涟漪,是我坠入的声响。

茶色长发逐渐清晰,尘封的曾经涌现,惑术显现,是重要却无法想起的人

“觉醒的公主?”她轻抚我的胎记,“也好,是列入武士命令的女巫呢。”

银铃般的笑声被漂泊大雨打散,是雨季飘散的音符,是模糊的脸庞,是她

“老婆婆……”她在大雨中探头,“这个孩子……可以寄养在你这里么?”

那个老婆婆又是谁呢,完全没有记忆啊……

“你……真的要去么。”

“如果我没有回来,就请别人收养她吧。”她鞠躬,“拜托了!”

雨滴打在额上,如银色的子弹,如血,如灵光乍现

是我的生母

开口,对她的呼喊却转变成笑意,水汽在阳光下蒸发,是两个孩子童真的无忧无虑,或者准确些,是在了解到一切的一切之前的无忧无虑。

有些乱的黑发,开朗的笑和令人信服的眼眸,却是白空无疑。

因为我们曾相见,才会有梦境的开端么?难道说觉醒这一生,从尚未记事起,就已是将会忘却的梦境吗?

水面浮起气泡,手却无法冲破液面。血蔷薇的胎记,不知为何在沸腾。

“你的名字叫哀青秋时,你有一个妹妹和两个姐姐。”妈……不,三姐妹的母亲,前者我的手,站在下山的岔路口,“你不用在意过去的一切,过好仅有的一生便是。”她转身,“那 我们回去啦,爸爸,妈妈不在了您多保重。”

带着好奇,我看向我那未曾谋面的外公

倒吸一口凉气,我的泪水止在半空

那是师父。

水面溅起浪花,长发紧贴在背上,喘着气,不明白发生了什么,这里是哪里,其他人及女巫在哪里。

“你还是来了啊,血缨。”她停下洗衣服的手,“也罢,在那里你也见不到我们,我该知道的,你终会来的。”

我迷茫着,看着她,似乎与那个雨天的影子重合。

“你还是来了,血缨。”

茶色的长发,熟悉的声音,相同的身影,终于看清的容颜

“为什么……为什么会见到我本已见不到的生母……”

“这里不是现实。”她蹲下身,“这是记忆之河连接的一片领域,类似与梦境,在这里存在不代表死亡,却也不意味存活,因为你已在现实中消失。”

脑内不知道该想什么,甚至遗失记忆,只是要见一个人的思想蓦然强烈。

“要见谁呢……”

老婆婆轻声叹气,“不用想回到现实了,这里时间的流逝比外界快上好几倍,可能我们刚才说个话的功夫他们就已经一天过去了。”她将衣服放进篮子里,“他们说这是对使用神力者的惩罚,是么,蜻萱。”

“火雷神是神力不假,但那只是为了在没有方法战胜敌人是借助神力再对战哪怕一秒。”蜻萱坐在河边,语气轻柔,仿佛借用神力只是如人呼吸一般平常的事,“我看不出有什么可以惩罚的,兴许是火雷神不愿意了吧。”她耸耸肩。

我的思绪依旧停滞在几分钟前,“真的没有回去的方法了吗?”

“没有。”是她们没有底气的声音

我的泪水将要落下,“真的没有了吗……”

在记忆力搜索着,却想不起来我到底想见谁,他的名字……我好像忘记了……只是要见他的念头无比强烈。

“还是告诉她吧,她肯定会知道的。”老婆婆站起身,“我试过,蜻萱也试过,几乎来到这里的人都试过,但你也看到了,都没有成功。”

我眼睛里泪水反光,“我希望尝试。”

“跟我来吧。”她拉住我的手,“如果你也失败了,就沿着记忆之河回来吧,我们会等你的。”

评论
热度 ( 2 )